库兰的萌犬

浑身上下插满了flag

都是世界的锅

第十五章


天气这种东西,就是和处于刚出生的婴儿一样,转变的十分迅速,明明上一秒还开心的不得了,下一秒就可以哭给你看。


远井早弥和歌仙兼定等人手忙脚乱的收起晾衣杆上的衣服。


“真是的。”远井早弥用灵力烘干半湿的头发,抱怨道“刚才明明是个大晴天,连一片云彩都没有,为什么会突然下雨啊!”


石切丸凝视着灰沉的天空,严肃道“是妖气,凝结的妖气改变了天气。”


“按理说在这个神秘基本消亡的时代,不应该有这样浓厚的妖气凝结。”笑面青江难得的皱起了眉头,纤长的手指点着下唇,疑惑的说。


“平安京的百鬼夜行应该和这个差不多?不过我没见过几次呢。”三日月转头看向髭切“您应该碰见过很多次吧。”


“唔……”髭切歪了歪头“有吗?不太记得了呢,你见过吗?弟弟丸。”


膝丸带着略微胃疼的表情说“……我是膝丸,兄长。”


“平安时代的百鬼夜行可比这个厉害多了啊。”小狐丸打理着凌乱的毛发,接话说。


“但不管怎么说这种情况是不正常的对吧。”完全处于状况外的远井早弥终于抓住了重点“所以,要出阵了是吧。”


“请您下令!”跃跃欲试的刀剑男士们等待着那一道命令。


“那么……一组:药研,乱,髭切,膝丸,山姥切,堀川。”


“二组:退,小夜,宗三,长谷部,青江,江雪。”


“三组:今剑,秋田,三日月,石切丸,清光,安定。”


“四组:前田,信浓,数珠丸,大典太,骨喰,鲶尾。”


“以上。”远井早弥视线扫过众人“出发吧,诸位!”


“是!”


院子一下子空旷了许多。


“说起来,也快到午饭时间了,小弥饿了么?”歌仙把衣服一件件烘干再递给烛台切,由烛台切和大俱利把衣服叠起来收好。


“还好吧……”远井早弥摸摸肚子“先吃点心吧,等他们回来在吃饭吧。”


“说起点心……”鹤丸突然扑到远井早弥身上,把她死死地压在了地板上“想不想看一些有意思的电影呢。”


被压扁的远井早弥:我不想!你给我起开!


………………


最后还是乖乖端着点心和鹤丸一起去家庭影院看电影去了。


各种饮料甜点摆好后,荧幕缓缓出现了一排大字:


《午□凶铃》(这个“□”并不是马赛克,是电影名就叫这个!)


远井早弥:……


鹤丸国永你那天死了都是皮死的!


神特么《午□凶铃》,我还《□怨》呢!


看了一个由鹤丸友情出演的山寨版《午夜凶铃》(其实这么说完全是在往《午□凶铃》脸上贴金!),本来有点饿的远井早弥忽然就不饿了——气都气饱了好嘛——不止不饿,她还有一种特别的冲动。


——特别想打人(特指某只鹤)的冲动!


“鹤丸国永!你给我站住!你再说一遍我是什么!昂?(#゚Д゚)”她抽出木刀开始四处追杀鹤丸。


“但是那天晚上的早弥确实是太吓人了嘛。”


“闭嘴!鹤丸国永,你死定了!”


“可是早弥根本追不上我吧。”鹤丸说完这句话后,空气凝滞了一瞬。


“鹤!丸!国!永!”远井早弥现在像极了爆发的火山。


“哇,生气了,我可要快点跑啊!”鹤丸脸上挂着欠揍的笑容,像一只真正的白鹤一样,在屋顶树木上翩跹着。


“咚咚咚。”


礼貌的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打闹。


“去开门。”累成死狗的远井早弥把木刀飞向鹤丸,掐腰站在原地,努力平复自己的呼吸,顺便把自己烘干。


所以说为什么鹤丸那家伙是干的啊!明明都被雨淋了。


“嗨嗨。”鹤丸接住飞来的木刀,打开了本丸的大门“是谁啊?”


“抱歉打扰了,但是雨下的太大了,我们想在这里避个雨可以吗?”门外的鸢色少年礼貌的躬身。


“哦~”鹤丸的眼神在少年们身后的网球包转了一圈“进来吧。”


“十分感谢。”领肉的鸢发少年带着后面的人走了进来“我是幸村精市,身后的是我的部员,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嘛,举手之劳啦。”鹤丸拨弄着腰间的木刀,大喊道“小弥!来客人喽!”


“我没聋!不用喊那么大声!”又一把木刀破空而来。


网球部的众人下意识的想要躲避,但在他们躲开之前鹤丸就已经接住了木刀。


“这种危险物品就不要乱扔了啊。”鹤丸抓了抓头发,看起来有点无奈。


“那种事情你并没有教过我哦。”远井早弥走过来,路过鹤丸的时候狠狠踩了他一脚,她对网球部众人说“咪酱和歌仙去熬姜汤了,请大家到里面坐坐吧。”


“非常感谢。”*n。


他们换好鞋子,把湿透的外套脱下,坐在温暖的室内,喝着暖暖的姜汤。


“没想到这个地方还会有人住啊,噗哩。”白毛的仁王雅治悄咪咪的对他的搭档说“你说,这里会不会是什么妖怪的大本营,或者是千年的怨灵什么的,你看,明明咱们刚到这的时候天气还好好的,走到半山腰就开始下雨了,这不是最经典的鬼故事开头吗……”


柳生比吕士已经全身僵硬了。


“这里并不是鬼屋哦,这位小先生。”端上甜点的烛台切笑着说。


“啊,抱歉,我只是开玩笑。”仁王道歉说“我叫仁王雅治,这是我的搭档,柳生比吕士。”


小豆长光给切原赤也端来了一杯热牛奶。


遭到了丸井文太的嘲笑。


“哈哈哈哈哈,赤也你还没断奶啊,哈哈哈哈哈哈。”


切原赤也的脸变得通红。


“文太。”幸村精市一个眼神就让丸井文太从“响铃”调成“静音”。


“太松懈了。”真田弦一郎习惯性的想压压帽子,结果一手压了个空,不得不尴尬的放下手。


………………………………………………


等到出阵归来的刀剑男士们归来后,就看见了这一派和乐融融的景象。


“来客人了么?”临时收到传讯符的加州清光心念一动,原本挂在腰间的刀就消失不见——确切的说是与他合二为一——从容的走进本丸。


“我们回来了!”


“啊,欢迎回来!”远井早弥捧起一堆毛巾挨个扔到他们脑袋上——外面可还是下着雨呢,没带伞的人没被淋湿也太奇怪了点吧。


“这几位是……?”清光露出了一个恰到好处的疑惑的表情。


“是立海大的网球部部员,来轻井泽合训,因为下雨,来我们这里避雨。”远井早弥一本正经的解释着,好像刚才偷偷用传讯符给大家发消息的不是她一样。


“快去换衣服吧,着凉就不好了。”


“哦,好的。”加州清光摆摆手“那待会见了。”


“外面的雨停了呢。”幸村精市看了看湛蓝的天空,带着自家部员走了“那我们就不多打扰了,再见。”


“再见。”远井早弥友好的挥挥爪子——这也是她童年男神(们)呢。


等他们走后,“换衣服”的加州清光等人才出来。


“我们过去的时候什么都没看到。”安定严肃的说。


“但是我们发现了打斗的痕迹。”


“不是阴阳师,也不是巫女。”膝丸说“应该是现在的除妖师吧,那种手法。”


“除妖师除妖那么大阵仗的吗?”远井早弥震惊了。


“不,不是除妖。”石切丸的表情实在是称不上好看“是在制造妖怪。”


“制造妖怪?”


“是的。”笑面青江点头“我们在现场发现了混杂成一股的妖气,我们猜测,可能是有人想要人为的合成大妖怪,但是中途出现了岔子,合成品暴走了。”


“……”远井早弥扶额“如果这是真的的话,那就不好办了。”


不能坐视不理,谁知道那个敢合成妖怪的狼灭真的把这件事弄成功之后下一步要干嘛。


“还是要拜托你们了。”她双手合十“暂时先拜托大家,等我放假回来在和大家一起……”


“不,我们就够了。”药研推推眼镜“大将还是好好学习吧。”


远井早弥:……我恨。


………………………………………………


小剧场·你所不知道的那些事


6.关于《午□凶铃》


某夜的寝当番是山姥切国广。


半夜想去厕所的远井早弥迷迷糊糊的披着被被的被被在本丸内游荡,被夜猫子鹤丸国永看见了,从此,本丸出现了无数的鬼故事,最经典的就是这个《午□凶铃》了。


评论

热度(19)